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坚持“三到位”抓实“连心惠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6-12-22 11: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按照湘潭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的要求,把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坚持“三个到位”,强化“连心惠民”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惠及了民生。

  坚持思想统一到位

  根据市委“连心惠民”工作相关要求,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连心惠民”工程进行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和科学调度,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连心惠民”工程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组织召开了全区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连心惠民”工程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将推进“连心惠民”工程做为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有力抓手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坚持责任分解到位

  为扎实推进十项行动的各项工作,经开区制定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责任分解表》、印发了《关于加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进度和信息报送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的责任和工作要求。根据责任分解要求,坚持每月召开全区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调度会,对十大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布置,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督促责任领导、牵头部门,以及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层层推进。根据经开区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职责调整情况,及时调整明确了“连心惠民”工程牵头部门和工作责任,对各项行动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研究和调度,确保工作按时保质落实。

  坚持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经开区将“连心惠民”工程纳入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每周进行工作督查督办,在主任办公会上通报督查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和推进措施,传导工作压力。区“连心惠民”办通过每月工作调度、现场督查压实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由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组建了经开区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QQ群,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及时进行沟通交流,既分工又协作,形成齐抓共管、责任清晰的责任落实体系,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十项行动”有序开展。(钟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2/22/4115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