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诞献爱心 棕编艺术品竞拍火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27 09: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万元一次,1万元两次,1万元三次,成交!”这是12月25日上午岳阳市首次残疾人棕编艺术作品圣诞爱心拍卖会上激动人心的一幕,刚刚荣获岳阳市首届残疾人创业就业“双十佳”创业明星的王国强率先以一万元的高价拍得一幅《蝶舞》作品,获得现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一致称赞。而随着拍卖会的继续,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被温暖的爱心拥抱,气氛越来越热烈,李国武、卢奔、熊云辉、高鹏翼、李柯柔、方四海等众多爱心人士争相竞拍,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场的残疾人和志愿者充满喜悦和感动。

  此次拍卖会地点位于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羊角山的岳阳宇坤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所有的棕编艺术品都是基地的残疾人及志愿者精心编制的,有蜻蜓、蝴蝶、小龙虾、金鱼、蚱蜢、蛇、玫瑰花等等。拍卖会共有26组作品,取名为《蝶舞》、《春天来了》《十全十美》等,寓意吉祥,包含着残疾人对小康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

  27岁的汤雪娇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属于一级残疾,但她心灵手巧,擅长画油画,以及编制小龙虾和蜻蜓。她编制的小龙虾小巧玲珑,十分可爱,长长的胡须,微微翘起的身子,两只小眼睛炯炯有神,显得灵动自然。从对棕编一窍不通到技艺突飞猛进,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地虚心学习,截至目前已完成作品104件。

  孵化基地里还有周晓红和李自廉等残疾人从事棕编工作,他们的自强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以21000元拍得2组作品,其中一组作品成交价为11000元,成为全场之最;岳阳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建国代表集团主席许培川频频举牌竞拍,以总成交额3万元拍得4组作品,满载而归;岳阳市国强小提琴培训学校校长王国强及岳阳日报卢奔分别以1万元拍得一组作品;此外,还有岳阳市恩典爱心艺术团、岳阳鹏翼通讯、湖南拓福家纺、潇湘砂石有限公司、岳阳理想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竞拍,奉献了一份浓浓的爱心。据统计,此次拍卖会共拍卖棕编作品26组,成交额113700元。

  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李国武感慨道:“这些残疾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基地需要大家关爱,我会珍藏这些美丽的艺术品,同时也给孩子以很好的教育。”岳阳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裁王建国激动地说:“没想到一片小小的棕叶可以编成如此精巧美好的艺术品,残疾朋友用心编制着自己的人生梦想,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2/27/4115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