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在互联网上的售货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1-19 09: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只要站到自己研发的自动售货机旁,贺建飚就忍不住进行介绍。装上了智慧大脑售货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低温奶消费服务。蒋云侠 摄

  红网综合 据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公元1世纪,希腊人希罗制造出自动出售圣水的装置,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自动售货机。而后在1880年前后,伦敦引入自动售货机出售明信片,模式得以进一步具化。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将传统玩出新花样?湖南金码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建飚找准了一个突破口,开发面向低温奶企业的互联网+全国低温奶零售智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达产后,年预计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320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为948万元。

  为售货机

  装上“智慧大脑”

  1992年,我国首台无人驾驶自主汽车研制成功。主要研制人员名单里,贺建飚的名字也在其中。不仅如此,他还是我国首台无人驾驶压路机、首台无人驾驶防核化装甲侦察机器人等863项目的主要完成者。对于52岁的贺建飚来说,成绩已经足够耀眼,但是喜欢创新的他,远远不满足。

  “在日本,平均每25个人就拥有一台售货机,美国人均拥有量也达到50台,而中国仍然不足十万台。”在贺建飚看来,这恰巧意味着中国售货机市场可观,于是他这次把目光锁定在售货机领域,决定攻下这个总投资1400万元的项目。

  由于面对的主要客户群的是低温奶企业,低温奶保质期非常短,怎么保证奶质新鲜?贺建飚介绍,与传统自动售货机不同,他们给售货机装上了一个“智慧大脑”。依托售货机物联网支撑平台,每台售货机后面都有一个编号,只要在系统后台录入编号信息,即可监测到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况,具体到低温奶产品温度和生产日期的可追溯,保证给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新鲜快速的低温奶消费服务。

  同时,通过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有机融合,客户轻松在后台完成电子核销清算、订单采集、物流配送、全渠道营销行为大数据分析等。

  大数据分析

  提高客户粘性

  自称获取互联网思维灵感的智能平台,无论玩出怎样的“变身”游戏,终归还是要面对作为零售业态所固有的那个老问题:怎么样才能吸引顾客来买东西?

  全渠道营销行为大数据分析就是一大亮点。“保证奶质新鲜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增强用户粘性。”接下来,贺建飚项目团队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建立大会员系统。系统建立后,消费者可以快速成为企业的虚拟会员,享受企业的优惠,企业可以采集到消费者的购买数据,从而分析他们的消费行为,销售他们喜爱的商品,在增强用户粘性的同时,更易产生复购率。如此一来,售货机不再是傻大黑粗只吃硬币吐可乐的大块头,摇身一变成为大数据与金融支付的双重入口,同时还承载着移动电子商务的出口载体。

  目前,光明乳业集团累计已向金码智能购买冷藏型自动售奶机1000余台,并使用金码管理平台对上述终端进行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1/19/4115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