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2016年外贸总额居全省省级园区首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朝比 编辑:刘艳芳 2017-02-13 16: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郴州经开区消息 2月6日,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商务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郴州经开区被评为“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单位”,是全省5家获此殊荣的园区之一,也是全市唯一一家“上榜”园区。2016年,郴州经开区完成进出口总额8.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外贸总额占全市31%,居全省省级园区之首。

  2016年,郴州经开区调整招商引资思路,突出“以商招商”,围绕珠宝精深加工、高性能复合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有的放矢地进行产业链招商,上延下伸,着力引进体量重、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2016年,郴州经开区共签约引进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额约67亿元,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其中,天珑芯手机整机项目是郴州市乃至全省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整机全产业链龙头型项目;铠楠珠宝从签约到投产完成2.2亿美元外贸业绩仅4个多月时间;总投资50亿元的南方石墨新材料项目是央企中国建材的战略性投资项目,是探索飞地经济的有益尝试。2017年,郴州经开区项目来势喜人,新年伊始即实现开门红,已成功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希望住工科技产业项目。(吴朝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朝比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2/13/4115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