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需要“示范者”更呼唤“同行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大庆 编辑:刘艳芳 2017-02-16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去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曾发表一篇题为《干部要干事 为官要有为》的文章,从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四个层面,向全市干部充分诠释了“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深刻内涵。而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从制度和机制上为一心干事的干部扫除了障碍。

  党的事业发展需要一大批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心怀正气、志存高远。正气源于对理想目标的清晰认知,只有深知肩上的使命、责任与压力,才能对从事的工作充满激情;正气源于问心无愧、心底无私,切莫把私欲带入工作中。

  要有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素养。在招商工作中,有时若未当机立断很可能会延误时机,但遇到需要及时作出决定的事情时,一定要遵守“三重一大”制度进行完善,要进行汇报、集体研究、共同决策,既要有原则性也要有灵活性,在灵活处理的过程中,也要回归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这样才能保证工作“战无不胜”。

  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习是一种提升,在实践中探索也是一种提升,在实际中不断修正也是提升。失败并不可怕,但是要善于完善、总结经验教训。那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之所以“敢为”“善为”,是源于自身能力的体现,他们能够看清事物本质且掌握事物规律,这些能力都是靠着个人自身丰富的经历与经验,不断学习、完善、提升而形成的。

  要用机制营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氛围。担当需要“示范者”,更呼唤“同行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给予其施展的舞台,有舞台才能产生引领,让一个人的敢为变成一个集体的敢为。

  为担当者担当,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如春草怒生;为负责者负责,敢于负责的干部才能如洪波涌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一再强调,要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重用“狮子型”干部,重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用机制“防护墙”为担当者担当。这次市委出台《意见》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建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健全防错纠错机制、完善诽谤诬告干部行为查处机制、落实澄清关怀机制等“四大机制”,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这对于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对于老百姓幸福感的提升都将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大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2/16/4115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