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率先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2-22 10: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2月20日上午,省经信委邀请国家工信部智囊团赛迪研究院的专家代表来长沙经开区调研智能制造情况。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湘鸿陪同调研。

  根据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长沙经开区提出了率先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目前,经开区以博世工业4.0为重点,积极指导支持博世汽车打造省市首个工业4.0典范工厂。同时,积极助推企业开展智能转型,2016年组织指导35家企业申报战略新型产业、智能制造首台(套)、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项目资金7000多万元。目前,园区共创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1家、省级智能制造企业4家、智能制造车间1个、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8家。2017年是经开区全面推动智能制造的起始之年,经开区将以博世工业4.0示范工厂为引领,带动汽车产业的智能转型,提升三大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领域的智能制造整体水平,推进一批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化升级,引领培育一批智能制造项目,完善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三一集团、广汽菲克、铁建重工、博世汽车、长城信息金融等8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智能制造,建言献策。随后,专家们走进博世汽车的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工业4.0生产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2/22/4115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