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地税税法宣传进校园 拉开税宣大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铃铃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09: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九华经济区地税局税务人员来到吉利小学,宣传税法知识

学生们积极抢答税收题目

  红网湘潭4月1日讯(通讯员 胡铃铃)3月31日,湘潭经开区地税局在吉利小学举办了“童心知税法”税收知识竞赛,拉开了第26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地税干部首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收知识课,从税收的起源、性质、种类等方面,生动阐述了“税收是什么”,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随后播放了税宣动画片,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税收政策,并以课程和动画片中的税收知识为问题,进行抢答竞赛。

  “税收三性是指什么?”“老师开办课外辅导班,要交什么税?”……一道道题目刚刚问出,台下一只只小手就刷刷地举起来抢答,气氛非常热烈。地税干部还向答对问题的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

  在这一听一看、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将税法知识记入脑海,并积极主动地表示愿意担当小小税法宣传员,将今天学到的税法知识讲给家长听。

  近年来,九华区地税局就将吉利小学作为“青少年税收教育基地”,每年都会举办税收主题班会、税收小课堂、税收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税法、懂税法,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铃铃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4/06/4115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