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米科技再获资本青睐 A轮融资1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5-03 11: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5月3日讯(袁路华)长沙高新区企业福米科技今日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A轮1亿元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和上一轮投资者顺为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提升全球用户的交易体验。

  “我们在今年春节前后上线了美股和港股的交易业务,不久之后会开通更多国家市场的股票交易,并陆续上线外汇、期货和基金的交易,逐步成为全市场、全品类的交易平台。”福米科技创始人王安全说。

  福米科技此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主要源于投资机构对其数据金融方向的认同。王安全认为,科技的进步让越来越多的复杂金融服务可以通过产品化的形式在线完成,在证券领域,机器代替人工提供投资顾问和资产管理的服务是行业的必然趋势。

  全球化和数量金融模式对投资机构的要求非常高,既要有全球化的战略眼光和自信,又要有资深专业和洞察服务细节的能力。“我们有幸在创业初期就得到小米和顺为的支持,”王安全介绍:“本轮的投资者弘道和墨白,也都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深入理解的VC,与我们团队在终局思考上有着完美的默契,同时他们也愿意长期陪伴福米成长。”

  “弘道资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一直有独到的判断和投资战绩。”弘道合伙人张逸龙说:“除了这次有幸和福米科技合作,布局到证券领域技术创新之外,弘道近几年也分别投资了P2P领军企业人人贷,互联网征信+出海的WeCash等,在业内都有很强的知名度,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福米科技会对全球证券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金融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高端的服务业,服务能力受限于高素质人才的供给,这导致了服务成本高昂,只有高净值人群能够享受,同时服务水平又因每个投资顾问个人的能力而各异。而基于数据和机器的服务,可以有效的降低服务成本,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体验,普惠到全球的新中产人群。

  长期来看,资产配置的范围越广,越有可能获得更佳的收益风险比,福米此前在数据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储备了近50家交易所的数据,并对不同交易所的数据格式做了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数据仓库。

  “过去几年AI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数据的处理效率大幅提升,除了结构化的交易数据外,还可以对搜索、新闻、社区讨论等大量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处理,”王安全说:“我们也正在着手建立数据挖掘和金融建模团队,未来将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系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投顾解决方案。”

  福米科技是小米金融生态链公司,旗下产品微牛投资支持美股和港股的交易服务,并提供20多个国家的股票、外汇、基金以及衍生品实时行情。此前福米科技曾获得小米和顺为资本5000万元联合投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5/03/4114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