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雨晴 刘天学 编辑:刘艳芳 2017-05-26 09: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刘天学)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为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效应,促进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湖南省统计局、湖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印发《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持续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

  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以下简称“奖补资金”)是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对实施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的工业企业,主体税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下同)税收有增量的,给予事后奖励性补助的专项资金。

  《办法》明确了申报条件、奖补标准和核算方法、申报程序和监督检查等细则。同时符合以下七项条件的企业,即可申请:在省内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地在湖南省境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和湖南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方向;技术改造项目取得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或核准批复;技术改造项目经第三方中介机构审核已完工,且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含);主体税种税收与上年同比有增长。

  湖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奖补政策实施年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各级财政部门将统筹安排奖补资金,从企业技术改造完成当年起3年内,每年按照与上年同比主体税种增量省级分成部分的50%对企业进行事后奖补。企业三年累计获得奖补资金不超过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雨晴 刘天学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5/26/4114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