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能打硬仗的九华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07-03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在湘潭经开区的防汛抗洪抢险过程中,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抗战洪水,彰显出了九华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为了防汛工作,他们通宵达旦,即使疲惫也积极投入战斗,贡献了力量。今天,我们走近这几位防汛一线的同志,听听他们的故事……

  湘江大堤管理所所长李志勇——

  防汛战场上,忙起来连衣服都顾不上换的“老黄牛”

湘江大堤管理所所长李志勇

  湘江大堤管理所所长李志勇是一个内敛的人,话不多,但做的事情多。

  “他是一个专业能力过硬的‘土专家’。”湘潭经开区群众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志勇已经从事水利工作28年,他始终在一线奔忙,为湘江大堤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一次的防汛抢险中,李志勇承担了大量工作任务,除了巡防,还要参与解决发现的问题。

  7月1日,湘潭经开区境内普降暴雨,湘江九华段双庆泵站、板石港泵站、下港泵站等好几处存在险情,几乎每处险情都有李志勇的身影,因为他熟悉情况,每次紧急调度会也有他。一天下来,他全身湿透。

  从险情加重开始,他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回家,老婆来给他送干净的衣物和药品,李志勇只说了一句:现在没有时间换衣服!被在场的其他同志劝说下,他才去换了衣服。现年46岁的李志勇身患糖尿病,每天都需要吃药,但他在防汛的战场上,却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老黄牛”。

  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刘雨良——

  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冲在前面的先锋战士

湘潭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刘雨良

  “现在是到了防汛的关键时期了!”7月2日,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刘雨良看着双庆泵站的水位退下,还是忧心忡忡地说,这个泵站是高排闸,湘江水位还会继续上涨,到时候闸门自动关闭,我们防止内涝的压力不小,所以还是要严防死守。

  熟悉他的同事说,刘雨良就是这样一个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的人。湘潭经开区成立于2003年,刘雨良也就是2003年年底从湘潭县林业局调到九华工作。一直以来,他主要负责林地报批工作,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工作扎实。他对九华境内的水系很清楚,在这次防汛抗险工作中,也是始终冲在前面的先锋战士。

  7月2日中午,双庆泵站水位下降,大家松了口气。别人都在吃盒饭,刘雨良饭都没有吃,就在泵站睡着了。有同事说,要不要叫他起来吃,因为等下饭菜都冷了,下午还要工作呢。又有同事说,他连续好几天都没有休息了,这时候或许睡一下比吃饭更重要!

  建设局电力专干周在德——

  为了抢险,误了考试,推迟一年在职研究生毕业

建设局电力专干周在德

  周在德大学学习的就是电力专业,毕业后一直在电力工作岗位磨炼和积累。2008年,他来到九华工作,从一名临聘人员到正式职员,周在德的勤勉与专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我感觉走路都是飘的!”7月2日上午,周在德在双庆泵站告诉记者。这一次防汛抢险中,电力供应是最大的一个问题,6月28日夜晚与7月2日凌晨,板石港泵站就出现了两次供电故障,周在德总是积极竭尽全力协调,组织力量攻克难关。他在抢险中不仅是专业人员,还表现出了优秀的组织和协调能力。

  “周在德很不错,专业过硬,头脑灵活。”他的领导如此评价。

  对于连续通宵加班,周在德一笑而过:“我年轻,扛得住!”

  本来,周在德之前就请了假,7月1日晚去长沙,7月2日早上八点参加省委党校研究生毕业考试。但是,因为防汛抢险的需要,周在德放弃了这次毕业考试的机会,而这一放弃,就要推迟一年毕业。

  全区干部职工、群众和企业——

  众志成城,防汛抢险,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众志成城,防汛抢险,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连续几日来,湘潭暴雨连连,洪峰过境,压力倍增。在防汛抢险面前,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防汛,那就是——抢险,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湘潭经开区成立以来的十三年间,遇到这样的防汛压力还属首次,尽管出现了一些险情,但在市委、市政府、市防指的指导下,在区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化解。

  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市、区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现场调度,指导防汛。很多领导干部都是通宵达旦,连续奋战,大家以防汛抢险为己任,不推不拖,服从安排,积极冲锋。

  “防汛高于一切!”泰富重装党委副书记、高级总裁游志远说,企业不仅仅要经济效益,还要追求一个大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精神。为此,企业组建了100人的救援突击队,分五个小组全面抢险。

企业员工参与防汛抢险

  几天来,园区企业泰富重装、吉利汽车、地通汽车、利欧泵业、宾之郎、五矿万境水岸、富力城、威胜电气、桑顿新能源等纷纷组建了应急突击队,园区企业成为了抢险的重要队伍。还有不少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也都纷纷加入防汛抢险队伍,为经开区防汛抢险注入了重要力量。(记者钟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7/03/4114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