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再加力度 再添举措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7-12 09: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7月8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西塘镇新老村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听取该村前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严格督查问责,再加力度,再添举措,全力助推新老村精准脱贫。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区办公室主任邓旭红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西塘镇新老村是由原新老与原守营2个省级贫困村合并而成,辖18个村民小组,346户1293人,2014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区、镇及帮扶单位的支持下,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民增收成效明显。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文春方对新老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再加力度,再添举措,助推新老村精准脱贫。

  文春方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通过编发工作简报,迅速及时报送全区脱贫攻坚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特别要突出全区重点扶贫村工作开展情况,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新老村及其他贫困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扶贫村级数据、村级帮扶合并、台账不健全、基础资料不完善、光伏帮扶项目、村级综合平台建设、安全饮水工程、道路安全建设、贫困户复核、帮扶资金滞留、危房改造、驻村队员居住、整改情况反馈等13个突出问题进行交办,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及时间节点。要创新工作方法,由区教文局、西塘镇牵头,区农村工作部、区建设交通局、区地税局、区工商分局配合,加快研究制定新老村脱贫攻坚创优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推动新老村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前列、争先创优。要严格督查问责,由区纪工委监察局、区问责办、区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区扶贫办制定督查要点和明细,下发督查指令,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督查问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7/12/4114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