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积极行动 确保灾后无疫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唐满霞 谢朝辉 编辑:刘艳芳 2017-07-13 09: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区工作人员在受灾区域消毒防疫。

高新区工作人员在受灾区域消毒防疫。

  湘潭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满霞 谢朝辉)近日来,湘江流域水位超警戒线,造成湘潭高新区一定范围内的洪涝灾害。为确保 “大灾过后无大疫”,高新区社事局(卫计局)积极组织,高新区卫生院紧急启动卫生应急预案,迅速成立防汛防疫应急队,做好洪涝灾害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

  7月8日、9日,为了确保灾后防疫工作连续有效进行和辖区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应急队的同志放弃了周末休息,顶着烈日在受灾的村和社区间开展家庭环境、公共场所和井水的消毒。截止到7月9日,高新区卫生院防汛防疫应急队出动18次,应急救治1人,累计配送凉茶1000余人份,姜茶200人份,发放防暑防蚊药品共计价值2万余元;发放洪灾消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消毒液144瓶,漂白粉125公斤,漂白精片2100余片,消毒房屋10户1500平米,消毒水井51口。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唐满霞 谢朝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