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把外贸作为推动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突破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7-21 08: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7月20日,2017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要求,把外贸作为推动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突破口。

  今年1-6月,全省完成进出口额1006.79亿元,同比增长67.5%,增幅居全国第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3%;实际利用外资74.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26%;内联引资2556.74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6%;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33.6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51%;对外实际投资额5.14亿美元。

  今年湖南外贸呈现回稳向好、节节攀升的良好势头,3、4、5、6月的单月增幅分别同比增长66.3%、69.5%、80.5%、94.2%。同时,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增长60%,加工贸易增长71%,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76%,服务外包增长16%。“破零倍增”效果显著,1-5月共992家企业实现破零,468家企业实现倍增,新增进出口额326亿元,对全省外贸的贡献率达40%。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开放型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上半年,全省外贸完成进度最快的市州为常德市、湘西州和衡阳市;外资为零的县市区共19个,其中,湘西自治州8个,怀化市5个,张家界市3个;外经合作完成进度最快的市州前三名为常德市、岳阳市、株洲市。

  何报翔要求,开放必须加速,认识要更加到位,重点要更加明确,发力要更加精准。要把外贸作为推动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全力实施好开放崛起五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开放崛起5大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在开放产业产品上,要积极开展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建设,加快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步伐,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通报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总结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和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通报全省开放崛起督导联系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7/21/4114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