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深耕金砖国家10余年 中国品牌本地化发展先行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9-04 15: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产品参建南非项目。

中联重科海外公司巴西服务中心。

中联重科塔机参与印度水电项目建设。

中联重科印度合资工厂。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中联重科产品于2006年开始进入巴西市场,销售的主要产品有工程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土方机械、建筑起重机等设备。部分设备参与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部分奥运会场馆建设。”9月4日上午,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西作为金砖国家成员之一,中联重科已经深耕10余年。

  中联重科称,在巴西市场,工程起重机设备和混凝土施工设备为中联重科在巴西的拳头产品。经过多年的经营,凭借优势的产品技术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在巴西当地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大的销售规模和客户群体,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

  目前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在巴西的销售区域覆盖巴西南部和北部区域。 混凝土设备主要覆盖巴西东南部和中部等经济较发达的市场。

  同时,中联重科旗下子品牌——德国M-TEC,是中联重科于2013年12月收购的企业,也是业内领先的干混砂浆设备供应商。其独有的技术优势亦在巴西市场销售多年,目前已经在市场上有较稳定的客户基础。

  为扩大销售,逐步实现本地化经营,中联重科于2013年3月在圣保罗州INDAIATUBA市设立生产园区,园区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约2.5亿人民币。主要从事机械设备本地化生产,售后服务等工作。目前子公司生产的ZOOMLION-CIFA(中联重科CIFA)HD8方混凝土搅拌车已取得巴西本地化FINAME资质。另外公司也在圣保罗州Tatui市购地约60万平方米,用于后续生产基地建设。

  目前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产品在巴西市场累计销售超过600台,混凝土产品越200余台,土方产品200余台。工程起重机产品在市场存量中比例超过20%。

  2003年进入印度市场

  2003年,中联重科首度进入印度市场,并陆续为印度当地的基建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在印度市场已有近1900台中联重科产品。

  随着产品逐步融入当地市场,建立完善的备件体系更显得至关重要。2009年,中联重科在印度建立备件仓库,备件总件数超过10000件,备件总值超过100万美金。为提供更全面的售后服务,中联重科同时成立了中联印度培训中心,这一布局进一步深化了中联重科在印度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

  2012年8月,中联重科在印度市场开拓迈出重要一步,中联重科与与印度ELECTROMECH公司签署在印合资建厂协议,正式成立印度子公司,而在这一时期,中联重科还逐步与印度本土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印度子公司成立后,中联重科根据印度的建筑工况需求,专门研发了适合当地市场的中低端小塔,并进行本地化生产。同时公司着重本地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中联重科的印度子公司中的本地员工占到35%。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中联重科产品的售后服务团队十年来全程鼎力相助,为印度客户提供全套服务解决方案。派遣专业的服务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常驻工地,并对机手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进行培训,定期为施工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中联重科在与当地大型项目的合作中,保证了备件和服务的高效响应速度,服务质量获得当地政府与客户的一致好评。

  南非:中国品牌“本地化”发展的先行军

  中联重科自2007年开始进入南非市场,目前在南非保有量超过500台套,以大型汽车吊,混凝土设备为主;10年期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目前南非本土市场汽车起重机第一品牌,混凝土中国第一品牌。

  作为中国品牌“本地化”发展的先行军,中联重科目前在南非拥有中联重科南非子公司,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南非子公司两家子公司,为南非本地代理商及客户提供销售、服务、技术及融资等一条龙服务,也是目前中国品牌中唯一一家能做到厂家自身融资的品牌。

  10年以来,秉承扎根一方,造福一片的理念,在南非所有的重点工程中几乎都有中联重科产品的参与建设,包括KUSILE电站、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轻轨线延伸工程等等,为南非的基础设施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9/04/4113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