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行军民融合“双创”主题特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09-13 12: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创响中国”子活动之一、湘潭军民融合“双创”主题特色活动暨湘潭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湘潭经开区启动。

9个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国家、湖南省支持项目获奖。

8个社区获评湘潭市科普示范社区。

  直播回放: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湘潭站启动仪式暨智能制造高端论坛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实习生 龚蓉 记者 易添麒)9月13日,“创响中国”子活动之一、湘潭军民融合“双创”主题特色活动暨湘潭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湘潭经开区启动。活动现场为9个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国家、湖南省支持项目颁奖,为8个湘潭市科普示范社区授牌。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政协副主席刘良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以及市发改委、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

  活动现场宣读了湖南省科协、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17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国家、省支持项目的通报》和湘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科普示范社区的考核结果通报》。

  “十三五”以来,湘潭经开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园区第三;特别是全区41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3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44.6%,增长20%;园区科技研发R&D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值达3.5%;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快速推进,吉利汽车、泰富重装、桑顿新能源等龙头企业态势十分良好;舍弗勒、麦格纳、克康一大批世界级的创新企业纷纷落户九华。

  黄韧介绍,湘潭经开区正涌动着创新创业的热潮,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引进项目121个,其中科技型项目64个,孵化培育了仲腾汽车、中路华程、邦泽科技等一批领军型创业企业,获得“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20余项,为“双创”追梦者打造的圆梦之地。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强做优更丰富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出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营造更优越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一流服务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9/13/4113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