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省”“畅”—— 关键词解读“湘粤港直通快车”密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吴静 编辑:刘艳芳 2017-09-27 08: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粤港直通快车”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 吴静)9月26日上午,一辆粤港两地牌照的货柜车在长沙金霞跨境电商监管查验中心停靠,监管中心人员将车上首批香港产食品卸下,单件货物数十秒内即完成通关通检获准放行。

  当日上午,“湘粤港直通快车”启动仪式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这标志着湖南外贸开辟出一条通往世界的新桥梁——“湘粤港直通快车”。至此,湖南成为中部首个实现“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的试点省份。

  “一卡入关”“自动识别”“自动抬杠”“湘粤港直通快车”的落地实行,为长沙的外贸企业借助这一便捷、高效的跨境物流通道,引世界各地的产品经香港国际机场快速“入湘”,也可让更多的优质“湘品”搭载湘粤港直通快车飞往世界各地,携手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湘粤港直通快车”有哪些优势?对于物流和电商这块,“湘粤港直通快车”又以什么体现自身的价值?为此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梳理几大关键词为您解读“湘粤港直通快车”的密码。

  关键词:“快”

  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湘粤港直通快车”将更“快”。

  以“信息共享、监管互认”为原则,香港、长沙两地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深圳海关实行途中自动核放,运输车辆可直接进(出)境,全程运输时间比过去缩短10小时,湘粤港直通车24小时内即可往返。

  关键词:“省”

  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湘粤港直通快车”将更“省”。

  按照通关环节“减繁琐”的要求,减少在口岸办理车辆通关和货物转关手续的环节,每辆粤港直通车可节省费用1000余元。

  关键词:“畅”

  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湘粤港直通快车”将更“畅”。

  实行货物提单全程“一单到底”,香港、深圳和长沙三地通关“无缝对接”,把香港国际机场、国际货仓的功能直接延伸到长沙金霞口岸。

  关键词:“物流通天下”

  “湘粤港直通快车”开通以后,湘港两地将海关应用相同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通过海关智能卡口系统,实现长沙海关与口岸海关物流信息联通联动,实现进出口货物无缝流转。今后,从香港进口到湖南的货物不再需要由口岸海关转关、查验和换锁,“港澳直通车”真正实现“直通”,可以从香港一车到底,直接到湖南省监管场所办理通关、解锁,为进出口企业减省运输时间和通关成本。

  关键词:“电商链全球”

  “湘粤港直通快车”开通是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一件喜事,其运营投产必将对推动湖南外向型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带动更多的知名企业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吴静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09/27/4113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