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真情慰问暖人心,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关爱失独家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黄艳红 编辑:刘艳芳 2017-10-12 15: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近日,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桥湾社区对辖区60岁以上失独家庭邓喜珍、朱卫东夫妇,周富华、王铁牛夫妇,冯爱兵、郭文元夫妇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帮助。湘潭高新区卫计局、板塘街道计生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与心声,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馈,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

1

慰问失独家庭

  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国家计划生育发展做出过贡献。

  失去孩子的邓喜珍、朱卫东夫妇承受着普通家庭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朱卫东前段时间被确诊为肺癌,目前在湘潭市中心医院疗养。

  国家给失独家庭发放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高新区卫计局也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给予的温暖。

  针对“失独老人”独自承担养老压力和精神空虚的现状,桥湾社区建立了长效关爱机制,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与安慰,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使他们能够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通讯员 黄艳红)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黄艳红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