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第四期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艳芳 2017-10-25 15: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2017年第四期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2017年第四期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主办,中国质量协会承办,主题是互联网+应用和质量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旨在推广借助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提高质量管控能力的质量标杆典型经验。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黄学工、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出席活动。来自全国质量标杆所在企业的代表,各行业协会、活动技术支撑单位、高等院校专家、各地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共400余人参加。

  近年来,湖南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和“制造强省”“质量强省”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效益显著增强。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31244.7亿元,比上年增长7.9%。全省工业增加值11177.3亿元,比上年增长6.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工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工业产品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制造业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沙南生肯定了湖南在推动中国质量建设上所做的贡献,结合交流会的主题“互联网+”,他指出,对标学习是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方式,一方面要组织标杆经验进千企活动,一方面开展企业质量标杆创新调研。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适应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社会经济发展新形态,引导广大工业企业深化互联网在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时代,企业需要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

  质量标杆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在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质量协会、行业协会、技术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广受企业欢迎、在社会上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天是质量标杆2017度的第四期活动,也是今年最后一期,邀请了知名质量及信息化专家、相关标杆企业做专题讲座、分享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0/25/41133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