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见闻·记者手记】奔向“中国梦” 不分前后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1-02 16: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接受记者采访。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奔赴北京做党的十九大报道之前,我们花了数月时间,捕捉湖南实体经济一线五年来的点滴变化。

  以至于当平实厚重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听到五年来一系列令人热血沸腾的成就,浮现在我脑海的还是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一条条架满了工业机器人的生产线,还有那些可敬的科研工作者谈及技术突破时扬眉的瞬间。

  过去五年,那些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究竟是怎样泵送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每个末梢?从接下十九大报道任务开始,我内心一直充满着身为记者即将“溯源而上”的迫切和见证中国全新发展布局的激动。

  十九大开幕会后,热议十九大的氛围浓郁到用“扑面而来”形容都不为过。在与党代表交流时,我注意到,他们几乎不约而同地、罕见地用搓手这样简单的动作来平缓内心的激动。

  “会场每个共产党人心里都满溢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幕会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给我们分享了他的体会,他甚至据此为我们描述了一幅未来农业现代化的生动图景。

  “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报告带给我们实体经济腾飞和国企转型发展的无限信心!”这是十九大代表、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树春发出的感叹。

  ……

  当我们连线后方时,即使相隔千里,也能感觉到十九大报告在社会各界引发的热烈反响不输前方丝毫。

  在园区,有企业家奋笔疾书,写下了两千字的十九大开幕会“观后感”,这位海外生活过十余年的企业家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看到了在世界版图中,中国充满自信的新形象……

  在项目建设现场,产业工人们收看完开幕会后向红网记者描述了未来五年他们的“中国梦”:成为技术水平更高的“大国工匠”……

  在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每位员工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因为国产大飞机这一重大科技成果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不分前方后方,党的十九大已经凝聚起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确实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把握了新起点才能有新开始,这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也是一样的。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我们才能更准确深刻地把握新闻现场的丝丝脉动,用更富感情和温度的笔触,记录这个追梦的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02/4113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