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常德 年产值可达45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刘艳芳 2017-11-02 10: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讲话。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巡视员邓恢金讲话。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致辞。

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10月31日,由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在常德经开区举行签约仪式。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巡视员邓恢金,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管委会主任李育智等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由中车电动注资控股大汉汽车,将大汉汽车打造为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生产基地、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和传统客车出口生产基地。该项目选址在常德经开区乾明路以东、德山大道以西、大汉客车以南地块,计划2018年底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1000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值450亿元,年纳税25亿元,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

  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车的下属企业,是全国第一家获得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将高铁技术运用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车时代电动全面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系统总成等核心技术,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力军和领先品牌。

  尹正锡表示,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的成功落户将极大提升常德经开区智能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发展水平,是经开区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又一成果。他指出,目前,常德经开区正在全力建设千亿园区,未来将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常德经开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尽快让项目落地生根。

  邓恢金表示,近年来,常德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城乡面貌日益改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常德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在这里投资兴业我们很安心、舒心、放心。项目签约后,中车时代电动将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双赢”的理念,严格按照协议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努力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沈习淼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常德市委、市政府为实现“135”目标部署,正强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是对常德经开区这片投资热土的看好,更是对常德投资环境的信任。常德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务实的作风、最贴心的服务,为项目的建设及今后的发展,创造最优的环境。同时,常德经开区也要主动作为,用最真诚的服务、最高的办事效率,与企业共同努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常德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鸿平,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宇翔,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杨,常德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工委委员杨丙武,工委管委办公室,产业发展局,招商合作局,德源公司,大汉汽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02/4113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