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电博会专场推介长沙高新区 “湖南硅谷”获台企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编辑:洪政 2017-11-18 11: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长沙高新区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与2016年相比,长沙高新区与台湾的经贸往来增长近50%,达到1.47亿美元。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产业交流合作,11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长沙高新区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陈大庆,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等出席活动。

  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的“重头戏”,本次招商推介会旨在充分利用湘台经贸交流和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广大台企台商的交流合作,全面展示长沙高新区投资环境。

  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湘台经贸交流嘉宾团等多个参访团和参会台商代表将近200人参加,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慧生活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会上,陈大庆从产业基础、政策体系、创新资源等六个方面向参访团作了投资推介。随后,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高新区规划展示馆以及园区中联重科、华曙高科和远大住工等知名企业,对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高新技术产品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沙高新区在创新创意和创业创投方面着墨很重,优越的发展环境令人印象深刻。”郑富雄说,长沙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发展的中部重镇,不仅配套设施齐全,创新氛围浓厚,在智库和人才引进培育方面也亮点突出,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继续在此寻找合作机会,促进双方电子电机企业的发展。

  袁义和说,长沙高新区创新创意环境在中部地区首屈一指,办事规范高效,园区服务企业的国际化水平较高,希望更多台湾行业协会关注高新区、关注长沙,欢迎更多台湾企业来此投资兴业。

  陈大庆表示,近年来,长沙高新区与台湾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广泛的发展基础和合作空间,真诚期盼广大台商朋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走进长沙高新区,了解长沙高新区,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携手共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18/4113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