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泛珠各方再签知识产权合作协议 五大方面布局“一带一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刘艳芳 2017-11-22 09: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泛珠三角区域各方代表签署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泛珠三角区域各方代表在会上签署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约定从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共促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友志指出,泛珠三角区域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在服务全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举足轻重。知识产权合作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4年《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签署以来,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在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运用和服务等领域,开展了100多个合作项目,推动了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李友志强调,本次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精神,深化泛珠三角区域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在加强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专利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等方面,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为区域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席会议上,泛珠三角区域各方代表签署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约定从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即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法规、政策信息研究;引导企业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降低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加强各区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合作,提升区域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探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熟悉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规则、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知识产权服务业人才;加大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交流的宣传力度,提升区域内各类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协议还约定了坚持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和专题工作小组制度等合作机制。

  同时,会议商定,下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将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承办。

  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上,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吴汉东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技术转移处高级技术转移主任李鹤鸣、三一重工总裁办主任陈静和中南大学的何炼红教授分别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制度选择:立场、原则和对策》《城市大学国际知识转移和产权经验分享》《“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知识产权》《国际化进程中的湖南知识产权》等四个主题,结合丰富的案例,以专业的知识储备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一场知识产权盛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1/22/4113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