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园区积极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7-12-01 15: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龚蓉)自今年6月长沙出台《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又称“长沙人才新政22条”)以来,长沙各大园区积极推进人才新政落地实施。“进百家企业、进百所院校”等活动不断开展,通过详细解读新政细则、现场答疑、大型招聘活动等多种形式为企校搭建引进高质量人才的平台。

  11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迎来了人气爆棚的一天,100家麓谷企业在这里举行招聘会,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以及附近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为贯彻落实人才新政,推进青年人才筑梦工程,长沙高新区不仅在省内高校举办大型招聘会,更组织麓谷企业到上海、武汉等重点大学揽才。为落实“工匠精神”,麓谷企业又在长沙中专、高职学校组织了5场招聘活动,搭建企校平台,助推人才在麓谷发展。

  在长沙经开区,500余名园区一线技术工人获得免费参加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班的机会。如考取国家一、二级职业资格证书,还可以获得高级技师5000元、技师2000元的津贴。近年,园区成立人力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5年5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经费。今年,为推动“长沙人才新政”在园区实施,园区组织企业走进30余所学校揽才,培训技能人才近千人,生产管理等人员达5000多人次,组织区内技能大师进企业交流学习10期,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大力引进培养高技能人才。

  当下正是校招旺季,在湖南各大高校已经有200余名应届生拿到了来自楚天科技的录用通知书。11月,楚天科技、格力暖通等一批来自宁乡经开区的企业,在园区的组织下深入湖南各大高校开展宣讲活动,为企业引进高质量人才助力。近年来,蓝月谷将人才工作列为园区发展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自“长沙人才新政22条”落地后,宁乡经开区先后通过人才新政送企业、解读培训会、“双百”宣传活动等形式,积极推进人才新政落地生根,人才资源已经成为园区后发赶超的核心竞争力和强劲动能。

  在望城经开区举行的“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落实长沙人才新政”解读培训会上,来自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望城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115家园区企业人事专干在现场与专家当面沟通,答疑解惑,解读新政及实施细则。自新政及相关配套政策出台以来,望城经开区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并结合园区产业结构特殊情况,出台产业强园区实施细则,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目前区人才服务窗口已受理超过100起业务。

  宁乡高新区则邀请了宁乡县人才局、县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专家为管委会各局室负责人、园区百余名企业人事经理进行了“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主题宣讲。“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下阶段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让‘人才新政22条’在我们公司落地生根。”一名参加完宣讲活动的企业人事经理说。接下来,宁乡高新区将通过把人才新政“送”入企业,继续加大宣讲培训力度,协助企业申报各项人才新政政策补贴及奖励,指导企业运用人才新政吸纳人才等方式,贯彻落实好“长沙人才新政22条”。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01/4113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