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产业园区蓝皮书发布 株洲高新区入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缇 编辑:刘艳芳 2017-12-04 11: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12月3日,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举行。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完成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发布,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同时揭晓,其中,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榜。

  株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园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13项国家级荣誉。从2013年开始,株洲高新区进入了第三个十年的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发展阶段,基于自身较强的动力产业优势,提出把株洲高新区打造为“中国动力谷”的战略构想。至此,“中国动力谷”成为株洲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张闪亮名片。

  蓝皮书通过对2016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指数进行分析,在充分肯定365家国家级产业园区的重要贡献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百强榜产业园区发展的态势。365家国家级产业园区在经济发展中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2016年,全国共计365家国家经开区和高新区,两类国家级园区的合计GDP为170946亿元,超过全国GDP的1/5(22.97%);两类国家级园区合计上缴税收为29327亿元,超过全国上缴税收的1/4(25.31%);两类国家级园区合计出口创汇为55254亿元,大约占全国出口创汇的2/5(4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04/41129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