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16: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周斌 娄底报道

  “这一季的蔬菜收成怎么样呀?”11月20日,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清贤带着慰问金再次来到挂点扶贫户家里,关切的询问他们生活、生产情况,结对帮扶以来,黄清贤坚持每月至少两次走访慰问。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推进、调度会议,集中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奋斗目标。

  精准识贫

  抓好脱贫攻坚第一关

  今年6月以来,涟滨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队的身影活跃在各个村口,在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下,由村支两委以及村居党员代表组成的精准核实工作组在全村展开全面摸底,对所有贫困户逐一调查核实,经过评议审定、上报、公示等程序最终确认扶贫对象。

  今年,涟滨街道办事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全面梳理共核实85户建档立卡户,158人次贫困人口。

  此外,在做好前期核实摸底工作后,进村入户将形成常态化,每周入户不少于两次。同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收入、财产、劳动力、医疗支出、求学负担等相关数据,将反馈至娄底经开区教育、民政、国土、卫计等部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结对帮扶、产业扶贫

  实现扶贫工作全覆盖

  自脱贫工作深入开展以来,涟滨街道办事处在每个居(村)安排一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实行队长负责制,将帮扶责任按一人不超5户落实结对帮扶,并深入调研、全面指导挂点村精准扶贫工作。

  此外,娄底经开区的部分企业还通过设立“就业扶贫车间”,鼓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园区务工,实现就近就业,保障贫困家庭基本经济收入。同时,通过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服务等方式,稳定提升贫困人口的脱贫能力。

  与此同时,涟滨街道办事处依托帮扶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紧抓产业扶贫,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和股份合作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并同步推进生态扶贫等其他行业扶贫。

  下一步,涟滨街道办事处将向完成74户176人贫困人口脱贫的总目标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周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07/4112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