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2017年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7-12-15 16: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摇钱社区服务大厅。

湘潭高新区云和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龚蓉)近日,记者从湘潭高新区获悉,随着今年12月初摇钱社区完成新阵地的建设,湘潭高新区三个基层阵地示范点建设全部完成。

  去年,湘潭高新区累计投入486万元分类施建,改造了7个村、5个社区活动场所,重点打造了桥湾社区、华金社区、法华村、农联村等6个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超额完成基层阵地建设提质改造任务,成为“连心惠民”工程的一大亮点。

  今年高新区继续开展“连心惠民”工程基层阵地提质改造行动,重点打造3个村(社区),完成了云和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摇钱社区综合用房新建、象形社区综合用房达标建设。

  为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湘潭高新区成立了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副主任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均明确专人牵头负责,并指定1名联络员,明晰职能职责,规范工作运行,构建了区级统筹、街道负责、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

  同时,区工委会3次专题研究基层阵地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审定《湘潭高新区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实施方案》。在云和村建设选址临时调整的情况下,区工委紧密调度,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召开4次现场办公会、调度会,迅速成立工作组,指派第一书记,对困难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湘潭高新区累计投入350万元分类施建,3个示范点如期完工且各具特色。摇钱社区结合社区实际精心打造了环境舒适、配套完善的“创业咖吧”,更大程度地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象形社区则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工作驿站、布置党建风采长廊,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质改造成效明显。云和村在阵地建设推进过程中,抢抓进度、攻坚克难,按照功能齐全、便民惠民、氛围浓厚的目标一步建设到位。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高新区将不断规范阵地建设,加强后续管理,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和活动,实现基层阵地服务能力的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15/4112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