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实绩论英雄 娄底经开区全面推进机构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周斌 编辑:洪政 2017-12-30 11: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娄底经开区举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作改革总动员。

娄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李应泉作改革政策解读。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周斌)12月30日,娄底经开区举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会议动员全区干部职工以非凡的干事创业热情适应新的体制机制,形成发展合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效率更高、办事更畅、体制更活、服务更优、效益更好、激励更强”的实力园区。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出席会议并作机构改革总动员。

  改机构改人事改考核

  全面激发园区干事创业活力

  娄底经开区党委副书记李应泉介绍,为全面激发园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娄底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娄底经开区大刀阔斧对机构、人事、考核等机制进行改革。

  通过“1委1室1部5局6中心”的大部制改革,娄底经开区的机构将得到优化配置,职能将得到有效整合,实现监督问责、产业建设、项目建设、社会管理、财政金融等五个“一条龙”的工作体系。

  人事改革方面,娄底经开区建立“身份档案制、岗位聘任制、人才雇员制”,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园区干部职工将实现全员竞聘上岗。

  考核方面,园区建立专项绩效考核体系和内部岗位绩效考核制度,重点考核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规模工业总年产值、财政总收入、生产经营企业完工投产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以及产城融合工作。在此基础上,该园区将形成“按绩定酬”的分配机制,彻底打破“平均主义、吃大锅饭”的壁垒。

  改革后,娄底经济技术开发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彰显“一流产业实体和一流城市开发商”的担当,在新城扩容、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区域创新发展高地

  本轮改革后,娄底经开区将真正实现“园区的事情园区办”,实现“办事审批不出园”的目标。这一“特区效应”将极大地提质园区营商环境,更好地护航区内企业发展。

  娄底市将赋予娄底经开区市、县两级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财政金融、城市管理等经济建设及配套服务所必需的经济管理权限和县级涉及产城融合配套服务所必需的社会管理权限。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集中审批模式将成型,对项目招商、建设审批、投入使用、企业服务等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窗式办结,实现“绿色通道”常态化,打造最快最优的项目投资政务环境。

  此外,园区还将实现“全程代理、限时办结”目标,对园区全县范围内不能解决的业务报批、社会事务、专业技术鉴定和检验检测工作等全部实行全程代办。

  通过“改权限、改审批、改执法、改服务、改机构、改人事、改考核、改薪酬”,娄底经开区职能配置更加符合开发区建设发展规律,能更好地服务客商、企业、群众。

  陈奉文表示,今年是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谋划推进一批又好又大的产业项目。借机构改革的内生动力,娄底经开区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干,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把娄底经开区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区域创新高地、产业创新高地和机制创新高地,成为娄底经济社会的“增长极”和娄底发展的“发动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周斌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7/12/30/4112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