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温来袭!九华全面部署 确保平安度过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1-08 11: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连日来,湘潭地区遭遇持续低温天气,湘潭市气象局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湘潭市区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在-1-0℃,风力达5级以上。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1月5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组织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和落实省、市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5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组织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和落实省、市领导相关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一是要加强监测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强低温雨雪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发布工作,及时对低温天气过程组织分析会商,并利用各种手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二是要确保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三是要加强生活运行保障。四是要加强值守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告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妥善予以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就省政府领导关于做好近期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作出批示:1、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3、要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4、要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5、要做好工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6、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7、要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市应急办。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湘潭经开区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严防取暖引发火灾事故、加强气象预警、强化值守应急工作。

颜正群在会上强调,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不容轻视。

  颜正群在会上强调,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不容轻视,经开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省市领导的相关指示精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值班制度和应急预案要细化,要责任到人,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到位。对于园区的重点项目、重点场所,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检查,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也要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方面,要加强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履职,确保九华能够平安度过低温雨雪天气。(黄俊)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