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落实人才强区战略 加速实现园区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1-10 09: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新貌。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湘潭报道

  2017年,湘潭市深入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在刚刚结束的湘潭两会上,湘潭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湘潭市将继续落实产业人才系列政策,为深入贯彻园区发展提质年发展主题、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集群、部署优势创新产业链提供有效的软实力。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无论是在产业项目建设中,还是构建创新人才支撑体系方面,智造谷正稳步站上聚才用才高地,“人才洼地”效应正逐步彰显……人才成为助推智造谷发展、激活创新动能的活力源泉。

  湘潭高新区华康恒健生物技术公司就从人才强区战略中尝到了甜头。2016年以来,该公司聘请的首席科学家黄诗亨在提供技术支持、培训技术人员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荣获“莲城友谊奖”。依托专门人才的技术指导,湘潭高新区填补了高科技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领域的空白,为湘潭健康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助力。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在“外专引智”工作上发力,引进了一批来自美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优秀专家,他们纷纷活跃在园区各类企业中,为智造谷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去年11月,湘潭高新区院士创新产业园再添新成员,卢秉恒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该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卢秉恒牵头,集成国内外研发力量,重点开展医疗康复、航空制造、航天科技、汽车研发、生物制造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化技术研发,实现科学技术转化。

  目前,院士创新产业园共引进院士专家6名,汇聚了一批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海归学者等高端人才。

  “十三五”以来,湘潭高新区出台了《湘潭高新区“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湘潭高新区“人才强区”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实施方案两方面全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壮大高端人才队伍,打造聚才用才高地,把“人才洼地”效应作为助推智造谷建设的引擎,为打造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是推进湘潭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湘潭市将强化引进人才的硬政策,优化留住人才的软环境,努力将高等院校毕业生留潭率提高5个百分点,实现留潭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培育具有创新意识的科技人才队伍和具备工匠精神的技工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在洼地”效应,加快打造聚才用才高地,厚植创业创新沃土。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落实产业人才系列政策,以人才智库为基,深化智造谷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湘潭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1/10/41125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