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经信委调研宁乡经开区工业绿色制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3-08 10: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右二)一行在楚天科技进行考察。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黎梦竹)3月7日上午,湖南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带队来到宁乡经开区就工业绿色制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楚天科技、加加食品和格力暖通三家园区企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调研。

  李志坚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走访调研,来到一个个大型生产设备前,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智能制造和绿色生产情况汇报,了解新技术,感受实体经济发展新活力。了解到当日参观的三家企业都获批了工信部重大专项,李志坚充分肯定了三家企业所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黄瑶详细介绍了宁乡经开区创建绿色园区工作情况。近年来,宁乡经开区按照“资源生态、基建生态、产业生态、科技生态、金融生态、政务生态、人才生态、社区生态”八大生态建设理念,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园区资源循环利用和产业集聚,致力于工业园区向工业新城转变。园区荣获湖南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 湖南省首批“两型示范园区”“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级“绿色园区”等称号,汇集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绿色企业、产品,绿色制造产业规模超300亿元,楚天科技、加加食品还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成为宁乡经开区绿色制造的代表性窗口。

  李志坚对宁乡经开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绿色园区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的示范效应的增强。他希望宁乡经开区坚持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水平,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将国家绿色园区的品牌打造得更响亮、更有影响力,为全省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创造更多经验。他表示,省经信委将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加强规划引领,加大争资立项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助力园区实现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08/4111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