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举办首届“最美女性”及“文明家庭”评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3-09 08: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3月8日下午,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长沙高新区妇联、文明办承办的长沙高新区首届“最美女性”暨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举行。

  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省妇联副调研员刘伟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甘其斌,高新区妇联主席李明,高新区文明办主任李剑锋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此次评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性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高新区广大女性新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女性在“四力高新”建设实践中创造新业绩、树立新风尚。

  此次活动有近200名女性报名参加,评选开通电脑、手机、微信三大报名通道,由高新区各机关单位代表组成“最美女性”评选组委会,并采取组委会评议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对进入候选人名单的女性,高新区门户网站及《高新麓谷》报等平台刊登个人事迹、开通微信投票专栏。

  经过8个月的初审评议,最终郭彩虹、孙懿、曹宁、黄士琦、凌曼、谭四平、易永迎、张桂花、易荣华、冯浪十位女性脱颖而出,获得高新区首届“最美女性”称号。

  当20进10的评选开启投票通道时,评选进入最高潮,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为自己心中的最美女性拉票。谭四平是和馨园社区的最美志愿者,每天打理好家务事之余投身到社区公益事业中,志愿参与社区“四点半学校”,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都会到校,负责管理课堂,联系家长,三年如一日,解决了社区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每年暑假,谭四平也闲不住,她都会主动担任社区少儿公益书法班的志愿班主任,开启社区孩子们别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也受到社区家长们的纷纷点赞。

  “谢谢此次活动给予我的荣誉,我会不忘初心,继续用自己的情怀投身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素质,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被评选为“最美女性”的谭四平说。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领域各层面各职业人群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得到了高新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顾问委员会和评选专家委员会阵容强大,保证了评选客观公正;聘请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策划推广。被评选对象来自高新区各领域各社会层面的女性精英,是高新区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优秀女性评选活动,多层面、全方位展现典型人物的事迹。

  高新区妇联主席李明介绍,区妇联将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

  此次评选,与“最美女性”一同出炉的还有10户“文明家庭”,他们孝老爱亲、睦邻友善、家风淳朴,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共同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志红表示,家好则国好,国盛则家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名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勇担新使命、探索新途径、创优新环境,使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基层真正强起来、活起来,凝聚巾帼力量,书写巾帼豪情,彰显巾帼风采。

  高新区首届“十佳最美女性”获奖人名单:

  郭彩虹 九芝堂股份公司商业总监、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公司董事长

  孙懿 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湖南光琇医院感染科及预防保健科主任

  曹宁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信息产业园中队指导员

  黄士琦 湖南威胜集团测试部测试一线员工

  凌曼 长沙高新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谭四平 社区居民兼和馨园社区居民、社区兼妇联副主席

  易永迎 雷锋街道桥头铺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

  张桂花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易荣华 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总园长

  冯浪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

  10名高新区首届“最美女性”提名奖人选名单:

  姜彩霞 长沙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报建代办处处长

  杜 鹃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居民委员会 党总支书记

  粟荣亮 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 伟 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

  龚 敏 长丰社区居民

  向 舒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师

  谭淋方 明德麓谷学校初中教师

  张灿辉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何晓霞 湖南梦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欧阳婕妤 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10户“长沙高新区文明家庭”获奖名单:

  左鹏家庭:翰墨书香,家风淳朴

  金胜利家庭:睦邻友善、家风严谨

  刘荣利家庭:敬业奋进、尊老爱幼

  王世鹏家庭:身残志坚、勤劳致富

  谭荒芳家庭: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陈孟文家庭:爱之港湾,家风正能量

  黄明建家庭:四世同堂,家风孝德

  陈运华家庭: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王霞家庭:孝老爱亲,十年如一

  程红美家庭:家庭和睦,向上向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09/4111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