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已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 孵化能力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李想 编辑:刘艳芳 2018-03-22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李想)3月21日,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管理人员培训(第七期)在长沙开班,来自湖南各市州以及北京、江苏、广东等省市的近200名科技主管部门、高校院所、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代表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契合国家对“双创”工作的最新政策和热点,在培训模式与方法上都进行了突破性的探索和创新性的尝试,并邀请到《中国孵化器》主编、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国科火炬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毅等知名专家授课。培训课程体系涵盖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定位、组建、运营和管理等各个方面,主要包括中国科技孵化载体发展现状与趋势;众创空间服务规范及商业模式;聚焦优势产业,构建专业型、智能型孵化器;打造智慧园区,构建园区产业生态系统;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资项目甄选及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专业课程。

  培训班主办单位为长沙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科技部火炬中心2012年首批确定的创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承担着湖南及周边省份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的师资培训等工作任务,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积累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行业资源,能够为从事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创业辅导、创业孵化等人才提供系统培训和全方位支持。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培训双创师资人才超过1000人次。

  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娟平透露,长沙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始于1989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不断涌现,其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孵化能力不断增强,投资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截至2017年底,长沙已有长沙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电软件园、湖南长海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大学科技园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7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36家;同时,在长沙备案的众创空间已达105家,累计服务的创业团队或企业数(个)超过6000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李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22/4111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