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工智能企业沙龙举办 开启高端“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澳 余嘉亮 编辑:刘艳芳 2018-03-30 17: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长沙人工智能企业沙龙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澳 余嘉亮)“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传感器与人工智能的内在联系怎样?”“人工智能如何在工业机器人领域进行运用?”3月28日,长沙人工智能企业沙龙聚集了众多业内领导、行业专家、智造企业家,共同搭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政产学研”高效沟通的交流平台,共商长沙智造发展大计,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等出席活动,产业链企业代表有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大族激光、比亚迪、创研智能、泰达机器人等,还有雨花经开区招商局、经发局、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湖南自兴人工智能董事长蔡昱峰,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于文鹏,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漾、总工程师黄钊雄,湖南创研智能董事长张人斌,湖南泰达机器人总经理李欣嘉等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科研经验,交流最新思潮,探讨发展路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点燃了思想之火。

  在认真听取与会嘉宾的发言之后,刘素月指出,雨花经开区是推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要抓产业落地,抓对接应用,抓专业人才,抓服务团队,抓政策支持,抓技术前沿,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争当中部地区智能制造新高地。

  “‘人工智能+’将继‘互联网+’后成为又一热门词汇。”黄滔在发言中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传感器、精密制造等学科的快速发展,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工智能+制造”将成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将成为智能医疗,“人工智能+驾驶”将成为智能驾驶。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将悄然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等各个场景均可寻觅到人工智能的踪影。

  黄滔表示,长沙将抓住产业发展的窗口期,快马加鞭促进“产学研”融合。集中长沙的研发优势、人才优势、千亿产业集群优势以及医疗资源优势,推动传统制造领域大规模实现产业智能化,加快培育智能技术产业化,计划每年对长沙100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对首台套、采购本地自动化设备等方面给予补贴,促进产销对接,并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人才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和双创企业发展。乘借国家大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东风,顺势而为,全力建设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澳 余嘉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30/4111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