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压实机制盯紧关键人 严格监督狠刹“人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温成庆 编辑:刘艳芳 2018-03-30 12: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温成庆)“2017年4月起,全区新办喜事170起,办理费用较往常每桩减少3000-5000元;简办丧事151起,开支每桩减少6000-10000元;劝停各类“无事酒”328起,节约资金1920万元,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6人。”这是岳阳经开区“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一年来工作的累累成果。

  一年来,岳阳经开区大操大办得到有效遏制。设棚设拱、搭台唱戏、燃放爆竹等大操大办现象基本杜绝,据初步统计,全区劝停各类“无事酒”328起,人情负担明显减压。“升学宴”“生日宴”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群体中基本绝迹,基层群众逐步不办或局限在亲戚范围办理已成常态,人情开支普遍反映较往年减少三到五千元、多的上万元。

  岳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在治理“人情风”方面继续抓实党员干部带头、社会精英引导,协调纪检、公安、工商等部门对顶风违规人员开展劝导执法和打击处理,并进一步整合好纪检、党群、宣传、民政、城管、农业、建设、财政等部门单位工作职能,形成多部门引导发展的联动合力,以正反典型引导工作深入,推进“人情风”治理专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温成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3/30/4111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