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临港集团与常德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刘艳芳 2018-04-17 1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考察常德经开区。

参观常德市规划馆。

  红网时刻常德4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4月16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常德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园区开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国华,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管委会主任李育智出席签约仪式。

  袁国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常德市规划馆、常德经开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德山港千吨级码头、中车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签约仪式上,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监孙萌介绍集团基本情况。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洋山保税区等十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以及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主体。公司是承担上海临港产业区开发建设任务的大型国有多元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上海临港产业区21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开发、基础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等工作。目前,临港产业区致力于建设支撑我国能源、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乘用车整车及零部件、大型船舶关键件、发电及输变电设备、海洋工程设备、民用航空产业配套等五大装备产业基地等。

  尹正锡对袁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常德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医药三个主导产业和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两个辅助产业的“3+2”产业发展格局。今年,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千百十”工程,全力迈进千亿园区新时代。尹正锡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袁国华对常德的人文环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过实地考察,感觉常德的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常德的城市建设和常德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今后,希望双方常来常往,争取早日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互利共赢。

  杨成英从常德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城市基础、营商环境、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常德市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说,当前,常德正大力推行“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全市经济总体上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相信通过临港集团与常德经开区的合作,一定能推动常德产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17/41115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