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最短会议30分 纪检系统带头做作风表率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4-18 08: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今天的会议是两会合一,一个是进一步推进纪检一体化工作;二是在全区纪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这是4月12日,岳阳经开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会议在30分钟内结束,两项重要的工作没有过多议程,没有繁文缛节,领导讲话也只有3页,这是该区纪检系统今年来转作风的一个缩影。

  该区纪工委在坚守职责定位、铁面执纪的同时,注意刀刃向内,通过开展“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自查自纠,强化内部管控,进一步提升作风。

  “正人必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一再大会小会强调,执纪者必先作出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体现在一个个案件办理、一项项工作过程中,牢记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

  转作风抓落实,该区纪工委始终把自己摆进去,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带头压缩会议、文件。2018年来全区性的大会仅召开1次,下发全区性的文件5个,双双同比下级41%。

  “虽然会议数量减少了,时间缩短了,但效率更高,内容更充实,会议的主旨也更鲜明”。该区纪工委办公室一名干部有感而发。

  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通过查找歪风,对工作纪律上、工作态度上、工作执行上对比差距,形成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导向,把查找出的问题,归纳梳理,对号入座切实,加以整改。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主要负责人不定期深入到科室,查看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限期改正。严格落实内部制度,建立“周学月讲”制度,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和要求。每月月底,由1名机关干部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结合自身工作业务授课。现已组织2起专题学习培训,参加市区学习的纪检干部达100多人次。此外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在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以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规定,主动接受上访群众、受处分人员的监督,切实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今年已对2名纪检干部进行约谈,督查进行整改。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该区将对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查处纪检监察系统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漂浮、口大气粗、衙门习气、特权思想等现象,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干部队伍。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