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以“五个年”为抓手 全力践行“四责四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建 编辑:刘艳芳 2018-04-24 11: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罗建)自“四责四诺”工作启动以来,湘潭天易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以“五个年”(招商引资突击年、项目建设年、产业振兴年、能力提升巩固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将“四责四诺”重点落实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

  依责承诺,人人肩上担责任。“四责四诺”提出后,天易经开区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了市委、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五个年”活动实施方案,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明确主要内容,细化职责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区工作人员个个有任务、人人有担子。同时,还充分运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网站、天易微服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尽责践诺,聚焦产业项目促发展。推行四责四诺,关键在尽责践诺,必须让承诺见诸行动。天易经开区明确:一定要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劲力,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夯实发展基础,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今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紧紧产业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全力推进大招商、培育大产业、实现大发展,保持并力推了园区经济快速。一季度,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09.25亿元,增长25%;完成工业总产值137.27亿元,增长21.77%;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4.28亿元,增18.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6亿元,增长16.82%;完成财税总收入5.8亿元,增长86.5%。引进项目5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个,合同引资89.65亿元,到位资金13.2亿元。

  问责督诺,动真碰硬严督查。4月9日,经开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总结表彰和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递交了责任状。会议要求,将问责督诺作为落实责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利器。制定出台了督查工作办法,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按要求完成好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领导交办工作,办公室每月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要求完成工作的每月进行通报,督促各部门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完成,同时,将督查工作与绩效考核相挂钩,作为各部门和工作人员年底绩效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

  全责履诺,提升效能优服务。一方面经开区强力聚焦全责履诺,着力优化项目服务,与国土、规划、住建、教育等部门协调,为项目建设打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领导联项目、联企业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行项目建设全程跟踪,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健全和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和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另一方面积极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走访调研。今年以来,天易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4次,走访了67家企业、40余个在建项目,召开企业、项目座谈会11次,收集企业、项目需解决的问题85件,下发交办函2份,已解决10件,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党工委班子的带领下,深入一线、直到现场、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在园区已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建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24/4111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