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4-24 09: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4月17日,区环保及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专题听取两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严明责任,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小年、许淞、赵瑾、李兴吾,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书记,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办督查室交办问题、省长交办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切实解决当前全区城乡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区工委、管委会决定,即日起开展环保突出问题和城乡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有效解决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会上,区环保分局、城管局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计划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工,纷纷就整改时间和责任落实发表了意见建议。文春方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就某一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商量对策意见。

  文春方指出,环境整治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中央“三大攻坚战”的题中之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文春方要求,要严明责任,按照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把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到企业、到责任人,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空白;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推进环境治理项目,从早、从紧、从快抓好各项治理工程的实施,确保任务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要严格执法,要严格执法,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达不到国家相关规范标准且没有按规定进行升级改造企业的查处力度,特别对个别污染重、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该迁的要迁;对扬尘措施不到位的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停业(运)整改,绝不手软。

  要严格问责,区纪工委要按照《关于严明纪律决胜“一三五”战略实施的通知》规定,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思想不重视、态度不积极、行动不踏实、整治不达标的牵头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及个人,严厉追究责任,绝不手软。牵头责任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抓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督查,按月督考按月通报,及时向纪工委提交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清单。通过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谢春生要求,要铁腕整治、利剑高悬,统筹谋划、大干今年,精心运作、应保尽保,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综合治理各阶段目标任务,为全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