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召开金凤湖生态示范区概念性保护规划工作会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5-02 08: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4月28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金凤湖生态示范区概念性保护规划工作会,他强调,要以绿色开发理念为指导,保护优先,适度开发,重点打造岳阳生态宜居新名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规划中的金凤湖生态示范区东至随岳高速公路,南靠岳阳大道,西临金凤桥路,北至杭瑞高速。区域内水体丰富,山体植被较好,绿化覆盖率较高。

  会上,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介绍了金凤湖生态示范区概念性保护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规划方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文春方指出,金凤湖是岳阳城市生活饮用水源地,是自然生态之基、城市生命之源,加强对片区的生态保护力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践行岳阳“一三五”发展思路的题中之义,是完善全区功能布局的必要举措,更是全区乃至全市人民绿色生态生活的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护到位。

  文春方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将金凤湖生态示范区的保护利用与城市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充分对接,界定生态红线范围,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准完善功能分区,实现永续利用、永续发展;要坚持保护优先,严格保护辖区及周边第一重山体的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区域整体山体格局;要适度开发,基于理性适度原则,在注重山体水体保护的同时,兼顾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高度融合。

来源:岳阳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