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过“五一” 湘潭经开区各部门坚守岗位不放松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8-05-04 08: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环境治理工作,“五一”节期间,湘潭经开区各职能部门坚守岗位,联合督查,联合执法,巩固湘潭经开区蓝天保卫战成果。

  区环保分局——

  加强值守,联合督查,联合执法

  五一期间,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值守,联合督查,联合执法:处理美的工地渣土污染一起,烟花禁燃一起,沿江风光带建材露天问题一起,疏港码头及外部道路渣土污染,黄泥水等问题一起,金水湾三期工地扰民一起,及时处置中央暗访件交办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处理美的工地带泥污染问题

处理码头及外部道路渣土污染、黄泥水等问题

环保分局会同市交通局、区公事局对红旗社区内汽修店开展联合执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区建设管理局——

  开展蓝天保卫战回头看行动

  建设管理局在五一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蓝天保卫战回头看行动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检查,由局长带队分三个组对经开区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以及蓝天保卫战整改不力的项目进行回头看,在检查美的莲城首府项目时,发现该项目未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立即联动执法局要求给予施工单位带泥上路的车辆处罚并要求停工整改。此次检查共检查在建项目36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80多处,发整改通知12份、停工整改2份。发现1处工地生活污水直排水渠,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停排并要要求整改到位。

  九华经济建设投资公司——

  拆墙透绿,黄土覆绿

  五一假期期间,为做好拆墙透绿的延伸工作,完成闲置用地的覆绿工作。4月29四日-30日两天,九华经建投对滨江路八标沿线近3公里道路两侧的围挡全部拆除,非机动车道和辅道的土方平整也全部完成,裸露黄土部分已100%撒播草籽,绿网覆盖正在进行中。同时,围挡拆除工作完成后,对路面进行了清洗,确保道路整洁。

拆除围挡

拆除围挡

路面清扫

辅道土方平整

撒播草籽

覆盖绿网

清洗路面

  和平街道——

  街道、社区(村)严格按照责任区域值班

  五一期间,和平街道各社区、村不松劲,三天假期,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责任区域,值班安排,开展了全天候的蓝天保卫战巡查,确保了节日假日期间蓝天保卫战工作稳步推进。

科大社区巡查

合山社区巡查

红旗社区巡查

  响水乡——

  继续加大“蓝天保卫战”宣传力度

  响水乡“蓝天保卫战”宣传车在全乡进行全天候宣传,发放环保手册12000本,并对手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同时,响水乡“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乡督查室,对全乡17个村“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巡查照片

环保手册发放

对村督查

  区综合执法局——

  整治餐饮门店油烟直排、占道经营、超店经营行为

  五一假期期间,湘潭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全区范围的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餐饮门店油烟直排、占道经营、超店经营等行为进行及时处理。

  区公用事业局——

  精细安排各路段机械降尘工作

  公用事业局继续对区内各路段的机械降尘工作进行精细安排,早班9:30—11:30进行降尘作业,中班分13:30-16:00、16:00-17:30两个时段降尘,晚班20:00-24:00降尘作业,其余时间段进行巡回降尘作业,发现渣土污染路面及时冲洗,实行了24小时工作机制,有效减少了经开区路面扬尘,改善了空气质量。

图为新型改装的雾炮车和洒水车在进行降尘作业

  安排工作人员加强保洁区域内巡逻,以便及时发现垃圾焚烧火情,发现火情及时配合进行灭火作业。截止2018年4月28日,共出动人员、水车灭火共计23次。

图为环卫车辆正在配合进行灭火作业

  园林部门按照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继续对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绿化进行了洗尘作业和黄土裸露整治工作。

图为绿化洗尘作业和黄土裸露铺贴草皮

  (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齐鹏 黄泽锋 王尔曼 伍文滔 姜建云 郭利鑫 任沁泽)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