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在项目”为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助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红光 编辑:刘艳芳 2018-05-09 08: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上午,湖南2018年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

  5月8日上午,湖南2018年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在项目”暨“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负责人出席启动式。根据本次活动实施方案,20名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将赴20家“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企业(园区)挂职跟班一年,并进行产业项目建设采访报道,以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全省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5月8日 红网)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也是湖南省的“产业项目建设之年”。湖湘大地,各种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产业项目建设年”春潮涌动,既是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使湖南改革发展向更高更新目标迈进。

  产业项目建设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湖南省提出的“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发展时代,创新是我们的不二法宝,开放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只有不断地创新,也会给发展注放最大的活力,只有全面创新、深度开放,才能在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梯度发展中、在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协同发展中分享经验、聚集要素、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产业项目建设年,也是吹响了回归实体经济的号角。纵观世界经济格局,回归实体经济,已成为发达国家孜孜以求的目标。近年来,欧美发达国家出现“制造业回归”“再工业化”风潮,苹果、通用、克莱斯勒、惠普、耐克等美国品牌纷纷把生产线转移回美国。德国提出“工业4.0”“互联工厂”高技术战略,日本潜心研究人工智能的工业化生产线应用……正如有关专家指出的那样: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提出,是湖南省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也是与湖南现阶段发展方位相适应的现实选择。

  而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开展的“记者在项目”活动,更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是一次媒体与项目的联姻。本次湖南全省,组织20名省直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将赴20家“产业项目建设年”,深入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落实“三贴近”要求,践行“走转改”精神,把笔墨、话筒、镜头对准项目建设现场,向社会讲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精彩故事,这也是把基层当作最大的课堂,把项目当作展示的舞台,把基层群众当作自己的老师,通过新闻记者手中的笔与话筒,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南省通过“记者在项目”这样一种有益的尝试,必定能够让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如火如荼地开展,必定能够奏响全省振兴实体经济最强音,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让湖南实体经济的发展根基更加的牢固。

  文/李红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红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5/09/4111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