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谷桔苑社区举办专题讲座 弘扬传统家庭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5-15 16: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长沙高新区桔苑社区开展“新时代、新家风”专题讲座,给近百名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龚蓉)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好的家风走进千家万户,5月15日,长沙高新区桔苑社区开展“新时代、新家风”专题讲座,给近百名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我家是四世同堂,我们的家训是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家庭。”桔苑社区老党员周虎龙从自身家庭出发,现场分享了对于家风家训的见解。

  “家风是祖辈言行心性的结果,是一种精神气质,也是我们常说的门风。”讲座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阳鸽子用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新家风”的含义,以及传承好家教、家训的意义。让大家明白只有注重家教、注重家训、注重家风,才能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让中华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我感受到了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我要让好家风代代相传。”一名参与讲座的社区居民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5/15/4111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