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年】全心全力服务企业 资阳产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单仕平 编辑:刘艳芳 2018-05-25 15: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士康第三科学院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益阳5月25日讯(记者 单仕平)2018年,是产业项目建设年。5月23日,记者从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为推进全省“5个100”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奥士康第三科学园项目建设,长春经开区采用分组推进、集中攻坚的工作模式,破解征拆难题,提前5天完成了目标任务,创造了资阳区提前完成征拆任务的新纪录。

  奥士康三期、佳纳能源是益阳“五个100”工程中的重要项目,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孟晶告诉记者:“只要是产业建设有需要,管委会都会尽心尽力去做好服务工作,奥士康三期项目,规划、国土、环保部门都是园区干部出面联系,平时至少三周以上才能跑完的事情,5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了。”

  佳纳能源环评手续十分繁琐,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长春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前后十几次跑长沙,帮忙办手续。陈孟晶说:“在办理的过程中,经开区派专人值守省环保厅,区领导出面协调,同时针对其建设资金问题,经开区积极与交通银行对接,搭建银企平台,争取银行的大力支持,推动项目落地。”

  说起益阳各级政府为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湖南佳纳能源副总裁、总经理黄忠淼竖起大拇指:“政府各级部门急我们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周到的服务,省掉了我们很多麻烦,让我们很感动,目前,佳纳能源开工条件已经完全具备,我们争取6月份尽快开工建设。”

  为了给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资阳区还深入开展了经济发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结合“扫黑除恶”活动,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强行揽工等破坏施工环境的人和事,彻底铲除“保护伞”,严厉打击新材料产业园恶意阻工事件。目前已刑拘8人取保候审2人,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使园区项目建设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长春经开区内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园区内供水、供电、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提高了园区对经济产能的聚集能力,切实解决了企业供水、供电和道路提质问题。

  若干年前,口味王(槟榔)食品有限公司因历史遗留问题,厂区内一条街坊路将厂区分为南北两大块,周边群众从中行走,对食品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从2008年起,口味王就提出想封闭这条街坊路的规划,但迟迟未能实施。

  今年,资阳区实行企业不与群众见面,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的方式,封闭口味王厂区内街坊路已经进入规划实施阶段。口味王负责人高兴地说:“困扰我们和群众多年的难题,在政府的协助下,终于有了圆满的解决方式,真是太好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单仕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5/25/4111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