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智能制造”遇上最佳创客 评委为何变身“犀利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06-06 09: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创客中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现场。

项目路演中。

评委亮分。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刘露)“你们和竞争对手的差别在哪里?”“你们如何布局自己的商业壁垒?”6月5日下午,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创客中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现场,面对创客们的精彩项目演说,现场评委变身“犀利哥”,有评委提出“市场上有一家公司,产品和你们的很相像,相比较你们的亮点在哪里?”

  在提问环节,评委各个真知灼见、提问犀利尖锐,创客团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应对。

  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带上高科技没点口才也不敢惊动您!在今天活动的活动现场证实了这一点。很多项目介绍的开头,往往是以介绍市场为开始的,适当的市场介绍是必要的,但是一些创业者往往把巨大的某块市场当成自己的市场,用华丽壮阔的词语,毫不吝惜地描述这个市场广阔充满希望的前景,而现场评委真正关心的是创业者将如何“下口”,具体从哪一个细分领域进入,以及如何进入。

  此次大赛是长沙市首个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创业大赛,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按计划开展了两场创业辅导培训和一场选拔赛,从60个项目中遴选了10个项目参加决赛。入围参加决赛的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主,涉足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智能穿戴、新能源、军民融合等领域,充分展示了技术创新、产品创新。

  记者在路演现场看到,有不少初创企业、草根企业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创业期,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融资信贷、市场拓展等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创业企业成长的背后,离不开政府和创业载体的帮扶。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政策,以三一众创孵化器为载体的创业平台快速崛起,先后荣获“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示范空间”“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园区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创业主体越来越壮大,以智能制造为产业导向的创新创业正在成为经开区的特色和优势,一大批科技人才、高端项目、创投机构正在紧密对接,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等创业垂直生态产业链已经构建。

  污水处理大家耳熟能详,而污水中的污泥如何处理,如何让污泥变废为宝?在项目路演上,由路演项目之一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体化污泥连续炭化技术,助“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向大家展示了独特之处。

  涵盖暖风系统、空调总成、空调系统等各个细分市场的湖南泰德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空调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纯电动车空调系统为主,并在此细分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主要客户有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江南汽车、北汽银翔、上海康迪、山西大运等。

  最终一等奖花落湖南泰德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并获得了三万元的奖励,湖南北斗讯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尚佳绿色环境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湖南鼎玖能源环境有限公司、湖南中力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6/06/4111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