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 宁乡高新区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07-05 17: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姜总,2号储罐区卸油时发生火灾,有1名人员晕倒,卸油阀门没有及时关闭造成溶剂持续泄漏,形成流淌火,火情有扩大蔓延的趋势,请指示!”

  “收到,我将立即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并马上赶赴现场指挥,请你们先安排人员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溶剂泄漏的围堵!”

  火情蔓延情况危急?到底怎么回事?原来这是6月29日上午9点宁乡高新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上发生的一幕。

  此次演练活动由宁乡高新区主办,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演练事故假定长沙族兴公司在罐车卸油过程中,快速接头卡口未连接牢固,接头处发生脱开造成油料大量泄漏;因静电引发燃烧,造成一人晕倒,火势危及罐区的安全。现场指挥长立即启动Ⅱ级响应,组织公司各应急救援小组开展现场抢救。

  园区接到事故报告后,管委会安委办、社会事务局、城管分局、金洲派出所等部门以及宁乡阳光应急救援队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险救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场泄漏得到有效控制,漏点成功堵漏,受伤员工已及时送往医院,情况稳定,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宁乡高新区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提升了园区应对安全事故的综合防范能力。

  下阶段,宁乡高新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职责明确、部门联动、反应迅速、协调配合、处置有效”的事故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处置突发性事故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所造成的危害维护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7/05/4110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