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钱塘观潮丨9个重大跨境电商项目签约 涉及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11: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签约跨境电商项目9个。图为电商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杨斌)7月26日上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在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举行,这是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首次举办的跨境电商专场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以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等领导出席。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ebay、wish、网易考拉、唯品会、敦煌网、安克、棒谷、澳鹏、细刻、飞特等1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签约跨境电商项目9个,泽宝跨境电商长沙运营中心、有棵树跨境电商供应链深度合作项目、费舍尔控股集团等一批重大跨境电商项目落户长沙,涉及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多个跨境电商领域。

  对接会上,吴桂英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实施跨境电子商务百亿行动,以“互联网+外贸”方式实现优进优出。在推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得到了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正式获批,发展前景广阔。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发展跨境电商具有独特的优势,发展势头良好、基础条件优良、市场空间广阔,此次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在杭州举办,必将推动两市在跨境电商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助力长沙提升经济外向度。

  现场,周越介绍了湖南发展跨境电商的目标及有利条件、开展跨境电商的进出口模式和物流通道等工作路径,并详细解读了湖南省在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提供支撑服务、支持自主品牌出口和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邱继兴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推介长沙跨境电商重点片区项目。他指出,长沙已形成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黄花综保区为跨境电商物流、通关核心区,长沙高新区为产业、技术研发集聚区的产业发展布局,并重点推介了长沙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长沙三大跨境电商重点园区及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Ebay、网易考拉以及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个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与长沙的合作历史和业务开展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投资的期望。

  此次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是湖南省在长三角地区举办的系列重大招商活动之一。“洽谈周”期间,长沙市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47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7/26/4110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