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三校”基本建成 确保9月如期开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婷 编辑:刘艳芳 2018-08-02 08: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湘西经济开发区“三校”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8月1日讯(记者 彭婷)8月1日,湘西经开区召开“三校”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三校”建设情况和进展,以及开展的具体工作措施。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黄华主持,湘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晓军发布新闻。

  记者从会上获悉,州幼儿园经开区园占地20.98亩,建筑面积1.68万m2,计划投资0.9亿元,建成后可容纳24个班级720名幼儿学习。目前该校土建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二次装修完成工程总量50%以上,按计划8月20日前完成整体的装饰装修工程。智慧校园总体布线完成,8月底完成安装调试。班级生活配备和教学玩具采购已完成招标正在生产,8月中旬分批到场和安装调试,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

3333333333.marked.png

州幼儿园湘西经开区分园效果图。

  吉大师院附属小学经开区校区占地146.13亩,建筑面积5.5万m2,建成后可容纳60个班级3000名学生学习。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及验收完成。按计划8月15日左右完成装修工程,8月20号完成除运动场以外的室外工程。智慧校园已进场,现正在预埋管网管线,8月21日前完成。学生课桌椅、床、实验室及专用教室现正在生产安装,8月20日前安装完成。体育器材、教师办公家具等设备采购已完成招标,8月底之前完成安装及调试工作。场外工程教学楼周边管网、铺装、绿化基本完成;食堂、宿舍楼周边管网完成。场外看台、公厕、西大门施工完成80%左右。

11111111111111.marked.jpg

民师附小湘西经开区分校效果图。

  溶江中学(州民中分校)占地170余亩,建筑面积6.2万m2,建成后可容纳72个班级3600名学生学习。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及验收完成。按计划8月20日完成装修工程,8月25号完成室外工程,二次精装修施工完成约80%。智慧校园已进场,现正在预埋管网管线,8月21日前完成。学生课桌椅、床、实验室及专用教室正在生产安装,8月20日前安装完成。体育器材、教师办公家具等设备采购已完成招标,8月底之前完成安装及调试工作。

2222222222.marked.jpg

州民中湘西经开区分校(溶江中学)效果图。

  目前,湘西经开区“三校”已完成招生4840人,其中州幼儿园经开区分园540人,吉大师院附小经开区校区一年级至六年级2800人,溶江中学七年级至八年级1500人。

  记者提问

  学生健康问题极为重要,学校建设在环境检测方面做了那些工作来确保安全?

  答:(一)三校建设对建筑用材从设计标准上,都是使用环保指标达到国家标准的优质材料,在材料的采购、检验、储存、出库、运输、施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请在施工之前对材料样品进行了严格检测,确保施工材料安全、环保、优质。

  (二)在施工工艺上进行优化,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标准控制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施工工艺有效的降低装修污染。

  (三)学校在二次装修设计时,食堂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食药部门的要求进行布局,确保学校建设要求。

  (四)现阶段,已启动环境检测工作,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三所学校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检测前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等对检测环境现场进行24小时封闭检测。工程完工后,对检测质量不达标的,我们将采取相应环保处置措施,确保在投入使用前,室内空气质量达到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后投入使用。

  请介绍一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

  答:还有20天工程全部竣工,我们充分认识到本工程项目的重要性与工期的紧迫性,为此组建具有丰富现场管理经验的、强有力的管理人员。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提倡前道工序为后道工序服务、与其他分包方互相协调的思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证9月1日按期开学的目标实现。

  (一)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和任务清单,加强施工组织调度与管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二)加强教育、教学设备采购进度的追踪,确保按时间节点到场、装配、调试到位,在8月底前完成。

  (三)对“三校”所有的建筑工程,装饰工程、环境质量、教育教学设备进行安全质量的检测验收,对所有建筑物进行环境安全质量评估,确保三所学校安全、合格投入使用。

  (四)确保学区主要路网(学院路、丰达路、双河路)9月1日与学校开学同步投入使用,并做好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8/02/4110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