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物流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长沙开福“牵手”6大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黄雁青 编辑:刘艳芳 2018-08-20 10: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智慧物流助推长沙现代化建设招商推介会暨长沙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起航仪式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沙市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雁青)8月17日,智慧物流助推长沙现代化建设招商推介会暨长沙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起航仪式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这意味着湖南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的现代化城市物流中心正式起航。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沙市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记者留意到,本次签约的6个项目集中于园区的主导产业智慧物流产业,投资额达29亿元。其中,宝能物流长沙金霞保税智慧供应链项目和复星国药长沙省级温控枢纽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颇受关注。宝能物流长沙金霞跨境保税供应链项目,将结合保税物流中心的“网内”特点,建设3个实体业态,即跨境电商产业园、汽车配件保税物流中心、新零售仓储集散中心;2个增值服务业态,即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复星国药长沙省级温控枢纽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主要建设智能仓储、医药物流配送中心、供应链管理、研发中心等。

  本次签约的项目中,还有总投资10亿元的天力瑞家新材全国生产总部基地。该项目主要建设天力不锈钢管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以及办公总部基地等。

  今天签约落户的项目,将为园区的智慧物流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2017年7月,《长沙市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分区目录表》正式下发,确定省级园区按照“一主一特”进行产业功能分区,金霞经开区明确以智慧物流为主导产业,以军民融合为特色产业。园区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始终聚焦“一主一特”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目前,已入驻物流企业138家,世界500强企业5家,央企9家,上市公司24家,包括5A级物流企业10家(总部在园区的为2家),4A级物流企业7家。湖南省物流行业前十强有7家入驻开福。聚集了传化、中石化、中石油、湘粮集团、国药控股、九州通、普洛斯、深国际、爱尚通程等知名企业,形成了钢铁、医药、粮食、能源四大物流产业集群,长沙金霞经开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接下来怎么做?金霞经开区负责人如是说,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建设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始终坚持将物流业作为主导产业,突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服务模式创新、物流信息技术跨界应用和物流关联产业联动发展,全面推进国家级现代物流园区建设,为长沙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贡献金霞力量。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智慧物流助推长沙现代化建设招商推介会,金霞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带来了智慧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等5大推荐项目,并现场解读了中国金霞物流谷的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黄雁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8/20/4110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