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有高科技不敢惊动您 “创星浏阳”16个项目尽显风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8-09-17 1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4日,“创星浏阳”2018年浏阳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2.jpg

意向投资者的诚意。

3.jpg

创客带来精彩路演项目。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没有高科技也不敢惊动您!

  “你们和竞争对手的差别在哪里?”“你们如何布局自己的商业壁垒?”9月14日,在“创星浏阳”2018年浏阳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面对创客们带来的精彩项目演说,现场评委变身“犀利哥”,在提问环节评委各个真知灼见、提问犀利尖锐,创客团队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应对。

  16个项目上演终极PK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浏阳高新区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浏阳高新区于今年8月份启动了“创星浏阳”2018年浏阳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共50个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层层比拼,30个项目进入复赛,16个项目进入决赛。

  9月14日一大早,进入决赛的创客们就来到现场准备,或高声朗诵,提前亮嗓;或饱含感情,抑扬顿挫,提前预演;又或者配合手势,走着台步,模拟路演。

  “一来到现场就能感受到创业者对于双创饱含激情,相信这种氛围一定会通过这些优秀的选手们渗透到各行各业,感染更多的创新创业者。”现场评审表示。

  经过一天的路演比拼,最终长沙五犇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获取意向投资1130万元。湖南金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泰德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湖南秒冲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循源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三等奖。这些有着满满技术含量的优秀项目,让现身决赛的评委们看到了中小微企业目前在创新创业方向上的实力。

  好项目尽显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创客带来的项目都具有独特的竞争力。

  依托于汽车、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等高端装备对关键高性能部件的轻量化需求,开发出高强度、高模量、耐磨高分子复合材料,替代金属合金材料,达到减轻重量、减少尾气排放、提升续航里程的效果。长沙五犇新材料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其中,高性能连续模压板材制备技术使板材的强度与金属相当,是替代金属板材的理想材料,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国际领先。依托耐磨材料制备技术研发的CF、芳纶复合材料也填补了国内空白。

  无需人工按压、操作方便、安全有效。无需用手持续按压,凝血功能正常患者3-5分钟后将易贴宝取下,凝血功能异常患者需15到30分钟后取下即可。湖南金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致力推向市场的专利产品是输液止血贴,引起了现场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

  生活中常见的污泥、垃圾、农林废弃物、畜禽粪便处理是个难题,但经过连续炭化技术,可以转化为生物炭、热水和燃气,这是湖南鼎玖能源环境有限公司开拓市场的“杀手锏”。

  拥有独特的曲面匹配功能、斑点检测功能、灰度检测功能,技术较为完善,更适合行业目前需求。长沙乐迈思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带来的工业机器人视觉应用项目让在场评委和观众惊叹。

  在点评时说道,选手们在创业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抬头看路”。“多参加线下活动,与不同行业创业者交流,碰撞新的点子,建立与孵化器、大赛的联系,以便第一时间得知优惠扶持政策。”

  “从每个选手身上都感受到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爱。”现场一评委表示。在他看来,今年创新创业大赛无论是从氛围营造,还是项目质量相比往年都有很大提升。

  记者获悉,近年来,浏阳高新区坚持科技与产业耦合,培育企业创新创业主体地位,持续集聚创新资源,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日益丰富。园区已建成1家省级孵化器、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省级众创空间,与4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每年有50多项科技成果在园区成功转化。孵化器里已注册企业达110余家。今年上半年园区的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增长率达40%,在长沙地区13个工业园区中位列第二;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三年前翻了一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17/4110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