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长沙高新区1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胡衡华宣布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编辑:刘艳芳 2018-09-21 16: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长沙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 段欣妤 摄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长沙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现场。段欣妤 摄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马娅 通讯员 余旭华)9月21日,长沙高新区桑德集团长沙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长沙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市领导夏建平、李晓宏等领导出席活动。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始终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同时,期盼更多的企业家扎根长沙、深耕长沙、建功长沙。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突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战略(以先进装备制造为主的智能制造示范区、以互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特色区),围绕特色区功能定位,瞄准航空航天、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7个产业链方向,落实省委“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对标一流,跨越发展”精神,突出“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坚持“精准、舍得、执着”原则,在招商引资上选项目、引项目、促项目,在项目建设上加力度、赶进度、提速度,在产业发展上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建设来势良好。

  本次集中开工的桑德汽车、三诺、益丰、东方红装配、贝士德、尤艾科、健康产业园、万为、中谷科技、华顺、西格码11个项目,总投资142.1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600亿元,其中既有总投资105亿元的“大块头”桑德汽车,又有“小而精”的三诺、万为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

  2018年,长沙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共铺排产业项目9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50亿元以上10个)。项目总投资972.1亿元,年度投资192.1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1800亿元,年利税超过55亿元。长沙高新区在打造一流园区的征程中亦是高歌猛进,综合实力在全国156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居第13位,创新能力跻身全国前10,坚持“率先全市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领跑中部园区。

  为落实湖南省、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安排部署,长沙高新区全区上下正以企业为中心,“围着项目转、帮着项目干”,以精准的服务、舍得的智慧、执着的韧劲抓招商,以“一套班子”“三个清单”“五大机制”抓建设,构建“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做到“四办三到”——“预约办、马上办、网上办、代替办”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共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661.9亿元。其中,杉杉能源、桑德集团等100亿以上项目2个,中国长城等50亿到100亿项目2个,博翔碳纤维、通达电磁能等“高精尖”项目45个。目前已开工项目26个,竣工项目18个,预计全年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竣工项目不少于25个。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9/21/4110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